有“她”更美!增城区荔湖街开展“垃圾分类徒步行”宣传活动
2024-03-11 20:19: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绍雄 通讯员 李慧敏)阳春三月,春风送暖。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同时宣传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3月8日上午,增城区荔湖街城乡发展服务中心(市政环卫组)联合荔湖街妇联在荔湖碧道开展“垃圾分类齐行动,环保公益徒步行”主题宣传活动。

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合照。

荔湖碧道有“她”守护

活动中,志愿者等“她力量”一行从荔湖街道办事处沿荔湖大道前往增江画廊水利风景区,沿碧道徒步,在欣赏荔湖碧道美景的同时,工作人员对沿途遇到的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讲解垃圾分类环保小知识,动员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工作人员向沿途市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张并进行讲解。

作为践行生活垃圾分类的“行走的示范员”,她们在徒步的过程中清理沿途暴露垃圾,倡导“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理念。在步行中,大家互相分享平日里垃圾分类的经验和成果,树立文明意识和低碳环保理念。


工作人员清理沿途暴露垃圾。

垃圾分类“她”力量

一直以来,妇女同志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每一位女性都是绿色环保的倡导者和实践者,每一项细微的垃圾分类行为都是对文明城市的一份珍贵的贡献。她们奔走在社区和街道,发挥巾帼环保卫士的使命和担当,为建设绿美荔湖注入巾帼新活力。

“她们”奔走在社区和街道,为建设绿美荔湖而不懈努力。

此次活动引导荔湖街妇女及其家庭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发放资料45份,受宣传人数60余人次。下一步,荔湖街将持续开展辖区内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助力绿美荔湖建设,以实际行动倡导垃圾分类新风尚,建设绿色文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