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南沙街道召开推进落实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2024-03-11 19:06: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区翼旗)3月6日,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道推进落实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湾区(南沙)退伍军人就业创业实训基地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充分营造南沙街道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166fbdbfc6f2357bb28fda997ad4ea60.jpg

南沙街道推进落实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现场。 信息时报记者 区翼旗 摄

会上,南沙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传达学习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并介绍街道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24年工作举措:一是拿出“向难而生”的闯劲,全力拼经济,为高质量发展激发新动能;二是迸发“向新而立”的干劲,全力提品质,为高质量发展赋予新质效;三是坚持“向心而为”的实劲,全力惠民生,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大合力;四是保持“向远而行”的韧劲,全力强治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支撑。

南沙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表示,过去一年,南沙街道坚定践行《南沙方案》,部署了高质量发展、城市管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五查五治一提振”作风建设“3+1”重点工作,并在提振经济质量、推进绿美南沙建设、紧抓民生实事、营造和谐平安环境、丰富党建内涵、筹建新街等领域交出了亮眼成绩单。南沙街道作为南沙区的中心街道,要主动肩负责任担当,以“敢为、敢闯、敢干”的能力作风和“务实落实”的效率效能,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创造过硬成果、展现全新气象。一是提振精神开新局,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体会良苦用心,保持发展定力,汇聚各方力量,精准高效打好“组合拳”,不断增强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攻坚克难的责任感和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是重整行装再出发,要始终保持敢打敢拼的精气神、团结奋进的向心力和争先进位的进取心,加速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三是携手企业共成长,继续优化营商环境,设立企业服务中心,划分“经济网格”,实打实、点对点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继续着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营造尊重企业家价值、鼓励企业家创新、发挥企业家作用的良好氛围。

南沙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村居代表与企业代表上台发言。会议播放了南沙街道宣传短片,并对2023年在工业、商贸业、服务业、建筑业、住宿餐饮业等行业及带动就业方面具有突出贡献的18家企业进行表彰。

南沙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街道各部门、事业单位,派出所、南沙税务所、南沙供电所、粤海水务以及各村居主要负责人,辖内企业、商圈、银行、商协会等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