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巾帼英雄故事!黄花岗公园新展对外开放
2024-03-10 21:34: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佘铄嘉 通讯员  唐贵新)3月8日上午,由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指导,广州市黄花岗公园主办的“黄花正气·巾帼风骨——徐宗汉与中国民主革命展”在黄花岗公园黄花文化馆开幕,展期持续至5月31日。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启新出席并致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台办、市妇联、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嘉宾共50余人参加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黄花岗公园黄花文化馆新展举行开幕仪式。通讯员供图

2024年3月8日是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恰逢徐宗汉女士逝世80周年。展览聚焦巾帼英雄徐宗汉人生历程与中国民主革命的关系,从徐氏三姐妹的少女时代重新出发,分为“香山巨富 豪门千金”“ 女学初兴 革命潮起”“ 举家共赴 黄花之役”“革命伉俪 生死相随”“一大召开 女权再兴”“孤儿义母 力抗日敌”等6个部分讲述了徐宗汉的传奇一生。

观众到黄花岗公园参观展览。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英雄花开英雄城,英雄城出“英雄花”。黄花岗公园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讲好巾帼英雄故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雄、缅怀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让英雄花不仅开在枝头,更绽放在心头,传承广州红色城市文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