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军地携手送喜报上门
2024-03-10 21:33: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张岚妹 高明 陈文娟)“福到啦,祝贺您荣获二等功!”3月8日,广州市越秀区人武部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东山街,将立功喜报和慰问品送到叶升学家中,为他及其家属佩绶带、戴红花,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其工作和家庭生活情况,并对军属的长期付出和支持表示感谢。

送喜报、披绶带、话家常……仪式简短却不简单,气氛热烈尊崇满满。


军地携手送喜报上门。通讯员供图

“当年,儿子考上中专,放弃上学在家务农。后来,是党和部队圆了儿子的读书梦,给了儿子成长成才的机会。我们会继续支持他在部队建功立业,报效祖国。”叶升学的母亲感慨道。

据了解,叶升学入伍27年来,始终保持初心本色,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实现学历学位“四级跳”,从一名初中生升级为中山大学硕士,从一名普通士兵成长为所在领域的“兵专家”,以精湛的业务技能,扎根备战执勤一线,有力支撑军委、战区大项演练任务30余次。

为叶升学一家送上“福”字。通讯员供图

近年,叶升学主导参与了多个科研项目,先后6次获得军事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毫无保留地向战友传技术、传知识、传经验,带出一支技术过硬的骨干队伍,参加军委政工部组织的新老兵对话交流活动,与新兵共话初心使命引起强烈反响。

“这可不是我们第一次给叶升学同志送喜报。他是我们越秀区兵役宣传的一块活样板、一面金字招牌!”越秀区人武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叶升学早已功勋荣誉满身。因表现突出,2023年7月被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通报表彰为“全军优秀军士”,今年又获批荣立个人战备训练二等功。叶升学说:“是党和军队让我有了今天的本领和荣誉,我有责任将这些宝贵的经验和技术传承下去。”

近年,越秀区积极开展为立功受奖官兵家庭送喜报活动,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氛围,军属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满满。下一步,越秀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服务部队建设,维护军人全社会尊崇地位,扎实做好拥军优属等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军地共建共赢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