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花开英雄城”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在中山纪念堂举行
2024-03-10 17:33: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刘慧鹏)9日,“英雄花开英雄城”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中山纪念堂举行市民和游客在细雨中赏木棉花,品红棉舞台艺术之花,热情不减。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红棉舞台”粤韵悠扬

由广州市文化发展集团推出的广东音乐曲艺团精品演出在“红棉舞台”上举行,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粤韵悠扬的艺术盛宴。五架头演奏《步步高》旋律欢快、小曲演唱《月映鹅潭》如诗如画;小品《见家长》幽默风趣,台下观众笑声阵阵;平喉独唱《红棉赞》颂扬英雄城市的辉煌历史,民歌《花城百花开》唱出了广州的美丽繁荣和热情好客……这场演出不仅展现了广东曲艺的独特魅力,也传递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演员的精湛演技和深情演绎,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广东音乐曲艺团上下午的两场演出顺利谢幕,让观众在欣赏艺术的同时,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感受到广州作为英雄城市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红棉研学”共话成长

三场红棉研学活动也在9日当天开展,包括“先锋营之英雄花开英雄城”“孙中山先生在广州”以及“青年交流会”,青少年在研学活动中求真求知、共同成长。在研学导师的引导下,参加“先锋营之英雄花开英雄城”的少年聆听古树的故事、寻找木棉踪迹。在研学过程中,还相互讲述自己与广州这座英雄城市的渊源和故事……在“孙中山先生在广州”研学活动中,青少年参观展览、倾听讲座,学习孙中山先生的革命精神和崇高理想,认识广州这座英雄城市的革命历史,进一步了解广州在中国民主革命中的重要地位,增强赓续红色基因的使命感。

此外,中山纪念堂还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活动“青年交流会”,单身青年相互交流,通过实地考察和互动体验等方式探究中山纪念堂的文化和历史、分享彼此的故事和经历……“红棉研学”系列活动让广州这座英雄精神得以传承和发扬,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广州人为祖国的繁荣和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