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黄石街2024年首场线下公益招聘会在江夏新天地广场举办
2024-03-09 18:14: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家贵 通讯员 陈灿霞 刘燕)为进一步解决辖内劳动力供需问题,为辖内企业与求职者提供求职招聘高效信息对接平台,有效促进高质量就业,近日,广州市白云区黄石街在江夏新天地广场举办2024“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招聘会为期3天,每天15:00~19:00进行。

招聘会吸引众多街坊参加。通讯员供图

记者了解到,本次招聘会举办前期,黄石街深入辖内企业,多渠道了解企业用工需求,获取空缺岗位信息,充分利用“微社区e家通白云黄石”微信公众号、微信群、LED大屏幕等平台进行前期宣传,同时以短信、电话等方式邀请辖内企业和求职者积极参与,全面促进就业更有支持、用工更有保障。本次招聘会邀请了广东荟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公交集团广交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四分公司、广东科越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等50多家优质企业参与,为求职者提供1500多个就业岗位,涵盖行政、服务、家政等多个行业领域。

现场还提供法律咨询服务。通讯员供图

此外,现场搭建政策咨询台,为求职者提供创业、劳动合同签订、社会保险等方面的政策咨询服务,同时设置了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等多个服务专区,街道综合保障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社区卫生医院、司法所等多个单位与市民“零距离”互动,为广大求职者提供求职登记、政策解答、法律援助等服务。

创业者小刘专程过来询问用工问题,表示自己刚出来创业,有很多劳动用工问题都不懂。“非常感谢政府能够提供这个平台,今天真是来对了。”小刘开心地表示,现场工作人员向她讲解相关劳动法律法规,并介绍相关创业就业补贴政策。大学毕业的应聘者小李认真挑选企业,详细了解应聘企业的薪资待遇,初步与应聘企业达成一致意见,他告诉记者,“家门口就业,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生活和工作都很方便。”

招聘会为期三天。通讯员供图

“好就业惠民生。接下来,我们将创新就业服务模式,积极提高服务质量,搭建更多双向交流平台,走访服务重点企业,不断优化供需对接服务,保障好企业用工,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切实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工作。”黄石街相关负责人表示,黄石街将继续加强政校企合作,充分利用就业资源,强化服务,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全方位推动形成高质量发展与就业扩容提质互促共进良性循环,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