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来了!李娜鼓励学生坚持梦想、永不放弃
2024-03-08 20:37: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 通讯员 黄微蕤 黄伦)3月7日,“榜样指引未来 梦想激励成长”中外人文交流广州(黄埔)教育创新区“冠军讲体育"人文交流活动在广州实验中学举行。活动邀请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跳水冠军李娜走进学校,与广大学生面对面分享奥运故事。

李娜分享奥运故事。学校供图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广州市黄埔区教育局主办,广州实验中学承办。李娜面向初二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我的奥林匹克梦想》的讲座。李娜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从启梦、追梦、圆梦、续梦四个维度,细致讲述了她的奥林匹克追梦之旅。

同学们在李娜的带领下,通过视频回顾了奥运跳水历史上我国获得的所有金牌,各位冠军的精彩表现让同学们连连惊叹,其中更是有多位广东籍运动员大展风采。李娜还为同学们讲解了我国跳水队的获胜“独门法宝”——水花消失术,同学们为中国“梦之队”的高超技巧赞叹不已。

学生现场向李娜提问。学校供图

李娜的精彩分享让同学们备受鼓舞,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主动提问,李娜一一解答了大家的问题。当天,李娜走进学校体育场馆,现场观摩学校体育设施和特色体育项目,为同学们讲授运动技巧和注意事项。

李娜为同学们签名。学校供图

近年来,黄埔区充分发挥体教一家优势,2023年共举办18项区级校园赛事,承办4项市级校园赛事,一一七中学获广州市第九届校园足球联赛初中男子甲组冠军,学校足球队杀进第二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男子U15全国总决赛,与全国职业俱乐部同台竞技,打进全国前八名;科学城中学获市第九届中小学生足球联赛高中男子超级组冠军;玉岩中学获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女子中学组4×100米第一名;黄埔区新港小学女足受邀代表中国参加“挪威杯”世界青少年足球大赛,与来自全球五大洲的3万多名球员在挪威森林的绿茵场上驰骋,并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决赛圈;东荟花园小学获2023年广东省中小学生跳绳锦标赛(小学精英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全区中小学生体质测试优良率5年来提高28.15%。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终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身心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