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交警高速公路九大队全力筑牢广连高速春运交通安全防线
2024-03-08 20:44: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海祥)2024年春运已圆满落幕,但广连高速上的那一抹“交警蓝”依然是一道独特的亮丽风景线。记者日前获悉,为广连高速保安全保畅通,清远市交警高速公路九大队用实际行动构筑起一道坚固的交通安全防护墙。

破冰行动 警车开道接力护送滞留车辆

春运刚启动,湖南省及清远北部连州段道路受寒流影响出现结冰现象,导致粤北及湖南省内大量司乘滞留。为能及时疏导滞留车辆、救助被困群众,“一路多方”联勤指挥部立即响应,九大队启动“破冰行动”,采取分段接力护送的方式,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用警车压速带道,将滞留车辆护送出结冰路段,全程行车有序,未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进一步筑牢了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防线。

警医联动 将医院“搬”进服务区

考虑到长途行车容易引发车内老人、小孩身体不适的情况,九大队提前预判,与英德市人民医院、连州市人民医院在广连高速服务区(停车区)达成联动,路警医三方整合资源组成救治专班,与辖区各单位形成合力。自将医院救治专班“搬”上高速以来,截至3月5日,在水边、大湾、龙坪服务区免费为1200余人次提供医疗咨询和服务(测血压、健康查体、换药等),其中给予药物治疗225人次,紧急抢救心脑血管患者近10人。警医联动的创新举措打破了传统,在行业内率先实现了救治工作从“末端兜底”向“靠前介入”的转变,用实际行动在春运大考中贡献了力量,交出了一份有温度的民生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