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花开 星火璀璨 首届木棉生活节影像大赛开幕
2024-03-08 20:50: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刘思铭 彭定邦 冯浩洋)3月8日,“英雄花开 星火璀璨”首届木棉生活节影像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在珠江·星火1926正式开幕。大赛由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共青团广州市越秀区委员会、广州市越秀区大塘街党工委、广州市越秀区大塘街团工委、越秀区大塘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单位指导,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广州珠江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珠江·星火1926项目主办,广东省青年摄影家协会支持。

农讲所里的木棉花开得尤为灿烂。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木棉花是广州的市花,花红如炬似火,被誉为“英雄花”。时值三月,正是英雄花开好时节。今年的木棉花开得尤为灿烂。农讲所是“英雄花开英雄城”2024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中8个“红棉之旅”最佳体验观赏点之一。农讲所辖内有2棵红棉树龄超过百年,朱漆红墙与怒放的木棉花交相辉映,构成一幅古朴端庄的画卷。

与农讲所一路之隔的珠江·星火1926是木棉最佳拍摄点之一,完美的取景距离与角度,吸引了大批摄影爱好者到场拍摄。

据了解,此次影像大赛面向广大摄影爱好者、社会人士公开征集农讲所、珠江·星火1926及大塘街内拍摄的红棉作品(作品拍摄时间从2023年3月至今)。大赛从2024年3月8日启动作品征集,4月8日截止,征集持续一个月,最终由专业评审按器材类别设置相机组、手机组、无人机组,评选出一等奖作品各2件共6件,二等奖作品各3件(项)共9件,三等奖作品各5件共15件,优秀奖作品各10件共30件,并颁发证书和奖品。

大赛期间,主办方还将联合共青团广州市越秀区委员会、广州市越秀区大塘街团工委在珠江·星火1926合作开展“名师影像公益课——跟着大师拍红棉”,邀请摄影名师为广大青年及摄影爱好者分享红棉拍摄技巧及摄影文化。

大赛启动当天,同步启动珠江·星火1926首届木棉生活节,系列活动包含木棉雅集花茶市集、木棉雅韵女性沙龙课堂、早晨幸福市集等内容。主办方深度结合市民群众多元需求,将木棉花茶包、木棉花酥、木棉书签、木棉绒花等手工艺品文化元素融入赏花游中,融入文化创意,更有潮豪轩、永旺等一众美食、零售、康养品牌优惠活动。

摄影爱好者在拍摄木棉花。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