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性,海珠区妇幼保健院设立流产后关爱实践基地
2024-03-07 16:30: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晓素)为减少避孕不当而需要进行的人工流产,特别是预防重复流产对于女性生育力的危害,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日前,广州市海珠区妇幼保健院与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达成互助共建协议,共建流产后关爱(PAC)实践基地,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首批学员将进驻海珠区妇幼保健院计划生育门诊流产后关爱(PAC)实践基地开展践习活动。

海珠区妇幼保健院与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共建流产后关爱(PAC)实践基地。海珠区妇幼保健院提供 

流产后关爱(PAC)是一种标准化的医疗服务流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于2012年在中国启动该项目。PAC服务采用一对一的咨询、男伴教育以及药具提供等方法,有效强化人流后“立即避孕”的意识和正确选择避孕方法、落实避孕措施和后期随访等环节,从而让女性掌握科学的避孕知识,自觉远离重复流产的伤害。

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首批学员将进驻海珠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实践学习。海珠区妇幼保健院提供

 

广州市海珠区妇幼保健院自2015年加入流产后关爱项目,顺利通过了宣教服务医院的评审。海珠区妇幼保健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玉红介绍,《人工流产后计划生育服务指南》的公布为医疗系统实践提供了规范化的标准和参照,因此该院萌生了将流产关爱的标准化理念延伸进学校的想法,共建基地的建成也是医学人文教育的生动体现,同时也能进一步提升医院的标准教学水平,助推群众就医体验的不断改善,打造和谐医患文化。

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黄诚也表示,这次共建PAC实践能充分发挥校院双方资源优势,让学生对于医疗服务模式标准化有更实际的认识和接触,强化学生的医学人文素养,锻炼和提升学生健康教育和沟通能力。

活动当天,共建双方还就基于“以学生成长需求”为导向的培养选拔模式及拓展学生PAC志愿随访队伍及普及科学避孕知识进校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谈,双方坚信通过优势资源共享一定能将流产后关爱项目持续深化,能为进一步保护女性生育力,落实育龄妇女全程关爱做出应有的贡献。

共建双方就拓展学生PAC志愿随访队伍及普及科学避孕知识进校园等方面开展交流。 海珠区妇幼保健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