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妇联组织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主题活动
2024-03-06 19:20: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 36日下午,由黄埔区妇联、夏港街道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四十载 巾帼建功绽芳华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年主题活动在黄埔区夏港街道文化站影剧院拉开序幕。今年恰逢广州开发区建区40周年,活动选择在广州开发区发源地——夏港街举办,具有特殊的情怀与意义。有关领导以及深耕开发区的广大妇女干部、女企业家代表、各界群众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黄埔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晓虹为活动致辞。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在活动现场,萝岗区政协副主席杨柏、黄埔区知识城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彭月梅、鱼珠街道副主任周若虹,三位不同年代、不同领域的优秀女性代表分享了她们与开发区同成长、共进步的奋斗历程。此外,出席活动的领导还分别为广东省和广州市三八红旗手(集体)代表,以及巾帼文明岗代表和黄埔区先进家庭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500多名妇女代表在夏港街道文化站影剧院共贺“三八”国际妇女节。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活动现场穿插了黄埔区小天使幼儿园老师、家长们带来的唯美旗袍秀、广州市“环卫好声音”——来自鱼珠街环卫站的韦雯洁带来歌曲《如愿》、青年社区太极梦之队展示的传统武术《太极功夫扇》以及开发区一小的舞蹈《鱼儿欢歌》等节目,精彩纷呈,展现不同年龄阶段女性自信奋发、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参加活动的妇女在活动摊位进行咨询。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当天影剧院外同步设置学雷锋惠民“六送”服务集市和游园活动,吸引周边的市民群众积极参与,现场人头攒动,暖意融融。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广州开发区、黄埔区妇联还组织开展了典型引领、维权普法、家风建设、就业招聘、科普讲坛、植树护绿等一系列形式丰富的活动。

黄埔区副区长、黄埔区妇儿工委主任徐丹在活动中作总结发言。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黄埔区副区长、黄埔区妇儿工委主任徐丹在活动中回顾了2023年黄埔区妇儿工委及妇联工作硕果,希望各位姐妹作为妇联组织领头雁,弘扬敢为人先的开发区精神和黄埔巾帼铁军精神,“当好推动黄埔区高质量发展的‘领路人’,当好西区振兴蓝图的‘执笔人’,当好广大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当好儿童健康成长的‘守护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毅前行,为坚决扛起‘经济大区真正挑大梁’的使命担当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