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黄阁镇:英雄树下论安全,绽放交通文明之花
2024-03-06 18:53:2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荟文 通讯员 黄阁镇应急管理办公室) 近日,广州市南沙区黄阁镇预联办联合南沙交警、黄阁镇经济应急线党支部、黄阁镇应急管理办等单位相约在木棉花树下,开展以“英雄树下论安全”为主题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系列活动,传播交通安全知识。

进农村——莲溪村麦氏祠堂

活动现场,南沙交警宣传民警蔡警官针对农村“一老一小”交通意识淡薄的特点,通过摆放宣传展板、面对面以案说法、设置游戏体验区、发放宣传资料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宣传,重点向老人和儿童宣传骑乘摩托车或电动车不戴头盔、驾驶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的危害性,让村民群众把“安全”带回家。同时,结合近期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蔡警官讲解了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进一步提升农村地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守法意识。

image.png

宣传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进校园——黄阁中学、麒麟小学

在木棉树下,同学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认真学习交通法规,倡导文明交通,摈弃交通陋习……”立志做个守法规知礼让的交通参与者,走路乘车,遵章守纪,争当遵守交通法规的模范。

image.png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随后,南沙交警陈老师为麒麟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一堂生动的交通宣讲课,重点围绕步行应注意的安全问题、乘坐电动车、一盔一带等内容,向学生详细讲解上下学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事故预防知识,教育和引导学生们正确认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做到安全文明出行。此次宣讲以“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影响社会为传递方式,积极引导全社会参与文明交通,共同努力营造和谐、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安全氛围。

进公共场所——大塘村劝导站

在木棉树下,镇预联办宣传员化身为交通安全劝导员开展农村交通劝导站劝导活动,向村民群众派发宣传册子,劝导、纠正各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提醒村民群众文明行车固然重要,规范停车也同样重要,要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规范停车习惯。

image.png

宣传现场。通讯员供图

同时,镇预联办深入辖区企业、机关、商业体等重点场所开展交通宣传工作,进一步建立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增强全民道路交通法治观念和交通安全意识。

进企业——广州广汽丰绿资源再生有限公司

image.png

向企业职工宣传。通讯员供图

进机关——黄阁镇政府机关大楼 

image.png

向机关工作人员宣传。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通过举办活动,黄阁镇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引导广大市民遵章守法、安全出行,全力营造文明交通氛围。活动得到市民一致好评点赞,取得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