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筑”我家,东风东路小学举办爱心义卖活动
2024-03-06 17:53:4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碧媚)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小学举行义卖活动,动员全校师生齐参与献爱心。活动现场热闹朝天,每个摊位进行精心的设计与布置,各具特色,音乐表演声、叫卖声夹杂欢笑声,充满朝气与活力。

当天,记者来到锦城校区。下午2时,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陆续从教室来到操场参与义卖活动,无一例外的是,他们的手中都拎着一个大袋子,为满载而归做足准备。“很开心,我期待了好久的活动,可以买到很多东西,也可以帮助到一些生病的儿童。”四年3中队的潘柠同学在义卖活动上买到了很多可爱风格的装饰品,将用来布置自己小房间。

东风东路小学举行义卖活动。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据介绍,本次义卖活动的一大亮点是以“家”为纽带,用爱“筑”起一个个极具特色的爱之屋。2024年是中国传统龙年,东风东路小学少年科学院在寒假开启了“龙的传人传承‘家’文化”的研学旅程。此次活动作为家文化研学活动的延续,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家文化的理解。

活动现场,每个中队的义卖摊位不再是一个简单纯粹的物品义卖,而是融入了家的文化,每一个摊位就是一个各具特色的“家”,“科创之家”“可爱的家”“快乐的家”“美丽的家”“温暖的家”……让同学们目不暇接。大家流连在各个摊位,仿佛走进了一个个的“家”,大家可以从“绿色的家”中购买可布置绿植、环保简易家居材料、一物多用等相关主题物品;从“温馨的家”可购买布置氛围灯、相框架等相关主题物品;从“整洁的家”,可布置收纳盒等相关主题物品。

三年3中队的李锦天在摊位上热情地向过往同学推销商品,他们中队的主题为科创之家,提供与科创相关的商品和套圈圈游戏,还设有宇航员等打卡点,吸引同学参与。“最受欢迎的是印有宇航员图案的水杯。”李锦天说,这个主题是他们班同学一起想出来的,大家都很喜欢科创元素,现场也很受欢迎。

此外,学校还在本次义卖中开设特色摊位——“艺术之家”,其所得善款将捐赠给白血病患儿。在“艺术之家”摊位中,同学们不但可以买到学校书画社成员现场制作书画文创作品,还可以参与书画课程,现场学习与创作一幅私人定制的书画作品,为家增添文化气息。在义演的舞台上,各年级的小艺术家们如同闪耀的星星,绽放着耀眼的光芒。“同学们通过展示自己的音乐美术等才能,为救助白血病儿贡献自己的力量,体现了孩子间的互相关爱和支持。”东风东路小学老师赵璇说。

特色摊位——“艺术之家”。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除了提供日常布置家庭物品、学习用品、娱乐游戏外,现场还有义卖摊位展出了父祖辈年代的用品、玩的物品、游戏等,如六年6中队打造了“穿越旧时光”展示区,供同学们参观和打卡,让他们了解过去年代的家是如何,感受社会的变迁与进步。

“穿越旧时光”展示区。信息时报记者 何碧媚 摄

据悉,这次义卖活动后,学校将号召同学们用买回来的义卖物品装扮自己的家,不但锻炼大家的动手能力,培养良好的劳动习惯,而且让全家享受家的温馨与快乐。而“五一”劳动节前,学校还会陆续展示同学们布置小家的成果,一起分享劳动的乐趣。

参与义卖活动的同学们收获满满。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此次爱心义卖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交往能力,也让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以博爱之心帮助他人精神,播下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种子。义卖所得将“越秀学子爱心基金”和“广东红领巾基金”捐款,部分善款捐赠给白血病患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