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英雄花开英雄城”红棉研习启动
2024-03-05 20:19:3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郭展鹏 通讯员 穗团宣)3月5日,2024年广州市“英雄花开英雄城”红棉研习正式启动。伴随着热情激昂的红棉鼓舞,40支研习小队代表分别接过队旗,迅速出发,奔赴广州多个红色史迹点,在沉浸式、体验式学习之旅中感受广州这座英雄城的历史革命文化,体悟热爱祖国的情感。

51b92cc55f052ae5617acc0e5d96249.jpg

2024年“英雄花开英雄城”红棉研习授旗仪式。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2024年“红棉研习”依托全市各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历史建筑及有关场馆,把红色史迹与城市空间有序串联,打造城市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推出包含“羊城千年史迹路”“百年峥嵘红色路”“改革开放强国路”“高质量发展腾飞路”在内的4大类主题、共40条特色的研习路线。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研习持续创新内容与形式,充分挖掘广州红色史迹点、各区主题展馆、革命旧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的宣教功能,深入挖掘革命英雄的广州故事,把红色史迹与城市空间有序串联,开发设计了“参观场馆展览、讲述红色故事、演绎红棉剧说、参加红棉展映、描绘红色画卷、唱响红棉赞歌、开展缅怀活动、开展志愿服务”等沉浸式、体验式的研习任务。 

在技术支撑方面,依托“英雄花开英雄城”红棉研习H5小程序,将红棉研习团队报名、发布路线、发布任务、上传任务、审核任务、推选优秀、心得分享、活动回顾等功能整理完善,实现“线上报名领任务+线上打卡+线下参与”的互动闭环,达到“思想上传承、行动上接力”的线上宣传教育效果,把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日常、化为平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