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会长张宇燕做客“广商大讲堂”
2024-03-05 20:25: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 通讯员 翁楚歆)3月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教授做客广州商学院“广商大讲堂”第9讲(人文社会科学讲堂第6讲),结合丰富生动的实例和客观详实的数据,旁征博引,带领该校师生洞悉百年变局中的世界经济与政治。

广州商学院聘张宇燕会长为“广商大讲堂”特聘讲师。学校供图

会上,国家级人才称号获得者、广州商学院名誉校长李晓教授为张宇燕颁发“广商大讲堂”特聘讲师聘书和莅临演讲纪念证书。

张宇燕的分享,既有严谨的学术探讨,又有生动的实例印证,激发了该校师生的学习热情和兴趣。经济学院执行院长林学军教授认为,张宇燕会长的分享为师生提供了认识世界的宝贵视角和方法,作为商科院校的学生,广商学子应该多参加高水平学术讲座,多关注国际经济和国际政治形势,增加知识底蕴,拓宽世界视野。2023级国际经济贸易专业的李蕊同学表示此次讲座让自己获益良多,她说:“我们习惯了做题应试,常常忽略了去感受思考的乐趣,讲座中‘要欣赏思想的美’这一点很让我触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