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租车雷锋车队,出发!
2024-03-05 20:25:1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陈春佳)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传承发扬雷锋精神,更好地推动出租车文明发展,广州如约出行集团组建成立“雷锋车队”,当日上午,车队启动仪式在广州公交集团培训中心广场举办。

据介绍,如约出行集团雷锋车队以白云一分公司为试点,从近2000名出租车司机中遴选出15名技术好、服务优、形象佳,零违章、零投诉、零事故的出租车司机组建而成。其中,有“广东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广东省最美志愿者”巫胜祥、广东省“南粤好司机”“广州好人”陈亮、“广东省技术能手”“广州好人”荣文锋、“广州好人”“广州最美出租车司机”王中克等,他们中既有企业党员示范车队“的哥”,又有巾帼不让须眉的红棉车队“的姐”。这支雷锋车队将依托行业特点,在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安全、放心服务的同时,引领广大出租车司机积极向雷锋学习,见义勇为、救死扶伤、热心助人,帮广大市民排忧解难。

活动上,象征着光荣和使命的雷锋车队旗帜交到车队成员手中,并为15辆出租车统一张贴车身标识,要求车队成员在营运过程中亮身份,践承诺。

广州如约出行集团组建雷锋车队。通讯员 马世安 摄

据了解,为鼓励广大司机做好服务工作,引领更多优秀的司机加入雷锋车队,将雷锋车队打造成为广州市出租汽车行业的明星车队、标兵车队、品牌车队,雷锋车队不但制定了准入和退出机制,更设置了奖励考核机制,既保障司机收益,又从精神与物质方面鼓励广大“的哥”“的姐”向先进模范、榜样看齐。

雷锋车队是一个以爱心和奉献为核心的团队,车队成立后,将常态化为老人、儿童及有需要的人群开展爱心志愿服务活动。“的姐”柯月梅表示,“我们将优先为老年人出行提供服务,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我们将更耐心、更细心地为其提供优质的出行服务,让其在出行路上畅通无阻。”


广州如约出行集团组建雷锋车队。通讯员 马世安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