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日:“小小中药师”学做“驱蚊包”赠予社区老人
2024-03-05 20:23: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漫 通讯员 胡美然)3月4日,在全国第61个“3·5”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大参林医药集团药师走进广州市荔湾区芳村小学,开展“大参林小小中药师”2024年雷锋月公益慈善活动,以“理论+实践”的方式,让学生轻松掌握安全用药知识和中医药文化,同时小学生将制作好的驱蚊包送给社区老人。

当日,芳村小学45名学生上了一堂有意义的主题班会。在专业药师的带领下,他们开始了“志愿小药师”的学习之旅。OTC代表什么?煮中药要用什么锅?中药有哪些类型?……学生对每个问题都感觉很新奇,尽管在平日生活中也有接触过药品,但都不曾有所注意,大家都表示,这一节用药安全的趣味主题班会让他们受益不浅。

小学生学习中药材知识。通讯员供图

随后,药师通过“理论+实践”的方式,教学生们认识中药材的基本知识,并制作“爱心驱蚊包”。学生一言告诉记者,爱心驱蚊包中包含了“艾叶、白芷、陈皮、丁香等多种中药材,经过中药杆称一番称量,一个爱心驱蚊包就完成了。“我要把这个驱蚊包送给我们的社区老人,而且给他们讲解这些基本的中医药文化知识,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学生家妤说。

 

同学们把驱蚊包送给社区老人。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