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故事润童心,增城派潭镇举办爱心启蒙公益实践活动
2024-03-05 20:17:5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宋佳媛 通讯员 陈飘贵) 3月2日下午,由广州增城派潭镇桃源里社区党支部、桃源里社区居民委员会、荔乡客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派潭镇第二社工服务站、桃源里二期商业街运营中心联合举办了“红色文化,薪火相传”爱心启蒙公益实践活动(第二期),进一步挖掘家乡红色资源,送课上门,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在讲故事环节,社工引导儿童认真聆听《小萝卜头的故事》,带领儿童互相交流。“小萝卜头是个小英雄,他很勇敢,就算环境很苦,他也一直保持着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自由的渴望。这个故事告诉了我,无论生活有多么艰难,都不能放弃对美好未来的追求。”有小朋友在现场分享道。

随后,在手工DIY环节,儿童动手体验“红军帽”手工制作。社工向儿童讲解制作方法,手把手教学,志愿者在旁协助儿童共同完成制作。

派潭镇桃源里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在儿童心中播下“红色种子”的同时,增强儿童在社区的参与感与归属感。接下来,社区将持续开展六场活动,吸引更多儿童参与,大力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为培养新时代好少年贡献基层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