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全天招聘+黄金周末,南沙街道引领春风行动招聘服务新升级!
2024-03-05 18:40:4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区翼旗)为抢抓节后求职招工“黄金期”,做好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工作。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道近日在南沙万达广场举办为期两天的“春风行动2024”促进异地务工人员就业专场现场招聘会。

4bdc330dd889cebc2167f80c5eb97320.jpg

招聘会现场。 受访者供图

“过完年从老家回来广州,我就留意南沙这边的工作机会,得知南沙街道举办招聘会,就一大早过来看看机会。这次招聘会地方好找,工作岗位也多。”招聘会上,罗先生在招聘摊位前流连,认真浏览岗位信息,并在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后与企业建立联系。

名企优岗齐亮相,现场供需两旺

本次招聘会共有艾利(广州)包装系统产品有限公司、名幸电子(广州南沙)有限公司、广东芬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0家辖内优质企业进场,涵盖制造业、服务业、教育行业等产业领域,涉及生产操作工、家政服务、酒店服务、结构工程师、教培老师等386个工种,共带来1660个岗位。现场求职者络绎不绝,他们手里拿着岗位信息汇总表,穿梭于各个摊位之间,寻找适合的工作机会,现场呈现出供需两旺的火热景象。

创新模式获好评,线上线下齐发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中,南沙街道在区内率先推行“全天招聘+黄金周末”新模式,充分延长招聘时长,增加招聘场次,灵活安排参会时间,融合更多岗位,最大程度提高招聘效率。在“黄金周末”加持下,南沙街道还借助地标商圈人流量大、氛围轻松的优势,吸引更多人才进场求职。据统计本次招聘会累计吸引832名求职者,投递简历数达249份,现场达成就业意向人数达119人。

同时,南沙街道还于2月27日~29日举办了2024年“春暖羊城,南粤家政”专场网络招聘会,共有50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数1618个,吸引549名求职者,并有192人达成初步求职意向。

除了本次“以往的招聘会时间比较紧凑,就半天时间,节奏有些快,现在全天招聘就宽松好多,这种模式更加贴合实际招聘情况,让我们有更多时间选择与求职者面对面深入交流,也大大提高招聘的成功率。”广东芬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表示。

各方力量共携手,提供“一站式”服务

不局限于求职招聘,本次招聘会联动多个职能部门进场设点,现场设置劳动保障服务区、羊城家政基层服务咨询点、劳动人事调解区、职业培训咨询点、平安建设宣传点等多个服务区域,由专业工作人员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社保咨询、家政服务咨询、家政维权、技能培训及劳动维权等多元化服务,现场群众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到相应区域咨询。

除了本次招聘会,南沙街道“春风行动2024”系列招聘活动将持续到三月底。活动期间,南沙街道将分领域、高频次举办线上线下各类型招聘会。

fefbda3de3e67ebfec0df7c111763c04.png

后续招聘会预告。 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