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儿童音乐梦想!2024年广州琴童嘉年华活动启动
2024-03-04 18:55: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佘铄嘉 通讯员 张岚妹)3月2日,“点亮音乐梦想 悦创友好未来”2024年广州琴童嘉年华活动在二沙岛文立方启动,这是由越秀区妇女联合会、二沙岛文立方、二沙岛德国舒曼(广州)钢琴学校/音乐幼儿园共同举办的二沙岛儿童友好国际社区公益性活动,向全社会征集琴童免费报名参加表演。

这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儿童参与实践的积极性,提供文化交流平台,提升儿童综合素质。希望通过这次公益活动,激发孩子的创造力和潜力,提高他们的艺术修养和演奏技巧,在越秀区打造属于孩子们的国际化音乐平台,让孩子们有机会在专业的舞台上展示自己,见证音乐的魅力,让更多的孩子受到更专业的钢琴教学。

广州琴童嘉年华活动每月举办一次,将长期坚持开展,进一步提升儿童钢琴音乐素养,多维度将二沙岛打造成为充满欢乐的音乐之岛,为全市热爱钢琴学习的孩子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的交流学习平台。

主持这项“广州琴童嘉年华活动”的导师黄佩玉,毕业于世界著名音乐学府——德国国立舒曼高等音乐学院,黄佩玉对每一名参加演奏的琴童进行现场点评,讲解乐曲创作背景和演奏要求,并予以演奏辅导。

据悉,每次活动将征集4~8位琴童上台演奏,报名要求如下:1.琴童年龄在3~18周岁,演奏时长在8分钟内;2.琴童需要具备一定的钢琴演奏技巧和表现力,包括手指的灵活性、力度控制、音色控制、演奏速度等方面的要求;3.琴童需演奏一首或多首钢琴曲目,以及视奏和听音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