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铺职工手机被盗 铁警两小时破获
2024-03-03 19:22: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洪振轩 张圳 李庭嘉)“小案不小看,件件用心办”。记者从广铁警方获悉,近日,深圳铁路公安处广州东站派出所又一次刷新破案速度,仅用两小时便查清一起商场盗窃案,并将嫌疑人抓捕归案。

3月1日22时许,广州东站派出所接商铺职工报案称,其公司放在购物商场柜台上的一部手机不翼而飞。广州东站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通过查看相关视频,很快就锁定了嫌疑人,同时经过研判确认了嫌疑人的身份。

根据线索,嫌疑人已乘坐大巴车前往深圳,民警快速出击赶赴深圳,于3月2日零时在深圳市龙岗区某网吧成功将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从接到报案后,民警调查到实施抓捕,用时还不到两个小时,民警的破案速度让店家感到惊叹和敬佩,不由得连声表示谢意。

据介绍,嫌疑人李某十年前曾在深圳因盗窃被行政拘留5日。被捕后,他对自己在商场盗窃手机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近年来,广州东站派出所深入践行枫桥经验,牢固树立主防理念,坚持“更多破小案更快破大案”原则,有效降警情、控发案、除隐患,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环境,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