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迈入“免签时代”广州白云机场口岸出入境客流飙升
2024-03-02 16:15: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周笑臣)记者从白云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了解到,3月1日起,中国与泰国互免签证协定落地生效,人员出入境游热情被进一步激发。截至目前,同中国有这样全面互免签证安排的国家已增至23个,遍及五大洲。

“我在社交平台经常刷到广州塔等美景,这次是专程来‘打卡’的,正巧赶上免签,省了很多流程!”3月1日凌晨2时许,泰国籍旅客乍仑蓬先生与家人一同乘坐航班抵达广州,白云边检移民管理警察为其一行办妥入境边检手续。

据白云边检站介绍,今年以来,白云机场口岸查验出入境人员超200万人次,其中外国人超48万人次,约是去年同期的4.4倍。

数据显示,自2月9日(农历除夕)中新互免签证实施以来,经口岸出入境的两国免签人员近2.3万人次,占往来两国旅客总数的8成。 

免签国“朋友圈”持续扩容、国际航班加速恢复、外籍人员来华便利措施接续推出……在近期各项利好条件下,中外游客往来密切,选择出境旅游的人数也在不断增长。

据白云边检站介绍,今年以来口岸出境客流日均维持在3.3万人次,处于高位运行区间,选择前往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的内地居民达30万人次。

“春运期间,平均每天有超140架往返‘新马泰’的航班,出入境旅客量超1.2万人次。”白云边检站执勤十四队队长张林义向记者介绍,“我们将持续健全完善信息研判、勤务管理、执法办案、通关服务等制度机制,在推动改革创新治理上追求卓越,助推广东广州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为各国共享中国机遇提供更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