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推出“木棉盛开”系列主题航班
2024-03-02 22:21: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南宣)2月29日-3月1日,南航在10个国内各地飞往广州的航班上开展“木棉盛开”系列诗意航班活动,打造诗意空中之旅。

其中,青岛飞往广州的CZ3520航班上邀请了2023《中国诗词大会》总冠军马保利机长,在万米高空分享有关木棉花和春天的诗词,并与乘务组精心策划“云中飞花令”互动游戏,为旅客打造充满诗意的空中之旅,庆祝广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英雄花开英雄城”系列活动启动。

南航推出“木棉盛开”系列主题航班。通讯员 供图

“欢迎乘坐南航‘木棉盛开’主题航班!”客舱乘务组身着紫罗兰色旗袍装,手持木棉花和“英雄花开英雄城”手举牌,在机舱门口迎接旅客。进入客舱后,映入眼帘的是“木棉红”氛围的客舱布置,飞机行李架和客舱壁板上张贴着“木棉花”照片以及描绘木棉的诗句。伴着“英雄花开英雄城”的登机音乐,诗意之旅正式开启。

南航推出“木棉盛开”系列主题航班。通讯员 供图

当飞机飞到万米高空,南航“诗意机长”马保利作为主题航班活动特别嘉宾,与旅客在万米高空开展以“花”为主题的诗词游戏,共同体会中国诗词和谐之美、韵律之美、经典之美。他与旅客开展互动,一场精彩的“飞花令”活动在客舱拉开序幕。“万树花开春别样,满城尽是木棉红。”“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旅客们的答题声此起彼伏,现场氛围欢快热闹。参与活动并获得奖品的马来西亚籍小旅客说:“真的太有趣啦,我回去要好好学中国诗词,与马机长再战一场。”

南航推出“木棉盛开”系列主题航班。通讯员 供图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直是我们设计主题航班活动的灵感来源,希望通过‘云中飞花令’这一生动的形式,展现中国诗词之美,将中华文化的内涵和魅力展现给世界人民。”策划此次活动的南航客舱部工作人员刘琨表示。

木棉花是广州的市花,也被称为“英雄花”。“木棉盛开”是南航的航徽和品牌标志,也是“阳光南航”的文化符号。据悉,今后,南航还将举办“木棉盛开”体验日、外籍空乘带您游广州、让“英雄花”在世界各地绽放等主题活动,面向全球旅客宣传推广“英雄花”这一形象和品牌理念,将英雄花、英雄城的形象和理念传播到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