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周,铁警开展铁路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4-03-01 20:25: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肖坤友 何俊铭)随着寒假结束,各地中小学相继开学。近日,为提高铁路沿线中小学生铁路安全意识和法律素养,确保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出行安全,佛山铁路公安处各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到铁路沿线中小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将铁路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送进沿线学校“开学季”的课堂。

广宁站派出所联合广宁县政法委、广宁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广州南高铁工务段广宁检查小组到广宁县城南学校,为该校学生上了一堂有关“铁路安全”的趣味课程。民警从日常生活接触到的案例讲起,讲述真实发生的事件,通过展板讲解、悬挂条幅、发放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铁路安全常识和相关法律法规。

云浮东站派出所民警结合实际案例,以铁路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的形式,让同学们扮演铁路“安全员”,通过现场表演的方法,让“安全员”们指出在表演过程中存在的铁路安全问题,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铁路安全意识, 并向答题表现优异的同学发放宣传纪念品。

肇庆站派出所、新兴县站派出所突出科技、新颖、互动,增强宣传的吸引力,结合春季铁路安全形势特点,采取入校、入群、入网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活动。走进校园走上讲台,民警与同学们面对面,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 “急急侠”动画等方式,更好地提升同学们的参与度。同时,还在线上通过建立的沿线中小学家校安全群,实时推送铁路安全常识及安全动态,利用学校融媒体平台开展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