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万顷沙镇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2024-03-01 20:27: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 通讯员 张潘利)记者近日从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相关部门了解到,万顷沙镇主动服务,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行动。

一是严格把关,压实主体责任。组织辖区3家注册烟花爆竹零售店主召开专题宣贯会议,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旨在增强经营者安全生产意识和自觉性。

二是联合执法,保持高压态势。镇经管办会同万顷沙派出所、综合保障中心、专职消防队组成联合队伍,结合日常巡查,重点检查九小场所、市场、出租屋等薄弱部位,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行动。今年以来,共打击非法销售储存窝点6个,查处各类烟花爆竹579.4公斤。

三是广泛宣传,提高群众意识。召开安全会议,向各村(居)委发出安全提示。同时,组织专职安监员、网格员、消防员等向商铺经营者、居民群众宣传普及烟花爆竹相关政策法规,引导自觉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全面营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