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新市街开展联合打假专项行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4-02-29 21:33:2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2月28日,广州市白云区新市街社区建设办(打假办)联合白云区烟草专卖局四中队、新市市场所、新市街执法办等单位联合开展联合打假专项行动,进一步维护企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本次专项行动由新市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灼升带队。当天,联合行动工作人员围绕商超、便利店、食杂店等经营场所为重点,对棠涌联社临街商铺进行突击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每到一处,执法人员边执法、边普法,重点核查商户的经营主体资格,是否证照齐全,是否存在商标侵权,是否存在经营假烟、走私香烟、非烟草专营渠道进货等行为,并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

行动现场。 新市街供图

经检查发现,大多数经营者能够守法经营,自觉把好商品质量关。但在保利紫云小区,发现一家涉嫌烟草制品无证经营的临街便利店,区烟草专卖局四中队已责令其下架所有烟草制品。此外,行动中相关职能部门还对场所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内容进行检查,全力保障群众财产生命安全。

接下来,新市街将继续深入开展打假专项整治行动,加强部门间协作配合,联合执法,形成打击侵权假冒合力,进一步巩固打假成果。同时积极开展打击侵权假冒伪劣违法行为宣传教育活动,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