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 | 一呼即应,彩虹街12345热线为民解忧
2024-02-29 21:11: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游乐欣 通讯员 黄锦霞)近日,街坊何女士拨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广州市荔湾区中山八路20号之四侧梯处雨水口有大量水外冒横流,导致附近的居民外出只能绕道而行。

接到群众反映后,彩虹街道12345热线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属地宝石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反映相关情况。社区当即组织中山八路20号之四的楼长、执勤工作人员及相关技术人员前往现场核实情况。经全面排查,工作人员发现爆裂的水管是住宅建设时预留的消防用管,现已不再使用。何女士在12345热线中反映的问题其实是消防用水从侧梯处雨水口排出到路面,并非是排放污水。

随后,宝石社区居委会及时联系技术人员将水管爆裂处修复,并对周围水管进行总体检测。事后12345热线工作人员将检查和处理结果完整回复给了来电市民,何女士对处理结果和效率表示满意。目前,该消防用水横流阻碍居民出行问题现已得到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