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新学期与你“童”行,南沙街道谱写学前教育新篇章
2024-02-29 21:45: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区翼旗)2月27日,南沙区南沙街道办事处临时负责人赴红星幼儿园第二分园(天玺湾园区)开展调研,通过察看园区环境、召开座谈会、听取园长工作汇报等方式,与教职工代表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园所文化、师资配置、发展规划等情况,为园区的持续发展提供坚实支持。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深入园区各个角落,与孩子们亲切互动,感受他们的欢声笑语,并对园区的户外游戏环境、教学设施、玩具配备等进行细致检查。

a119562cfd7ce4908a6dddd80fa4a1a4.jpg

调研现场。 受访者供图

座谈会上,南沙街道办事处临时负责人对园区的教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提出以下四点建议:

一是安全为先,坚决把校园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师生心理健康筛查工作,确保师生身心健康。

二是教研并重,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拓宽教育视野,构建符合孩子需求的特色课程体系,丰富多元化特色活动,提升南沙街道学前教育品牌影响力。

三是家园共育,搭建家园互动平台,增强家园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实现家园协同育人目标。

四是优化环境,持续提升园区整体环境品质,为孩子们创造更加舒适、温馨的学习生活空间,办出有爱心、有温度、家长孩子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