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聚力“百千万工程”,共建绿美新南沙,南沙街道开展结对共建林植树活动
2024-02-29 21:46: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区翼旗)近日,南沙区南沙街道会同“百千万工程”建筑企业结对共建单位——广东省建筑工程机械施工有限公司于金洲涌畔举办了“聚力‘百千万工程’,共建绿美新南沙”共建植树活动。南沙街道全体领导班子、调研员,各科室(部门)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广东省建筑工程机械施工有限公司主要领导及工作人员;“河小青”志愿服务者等共约75人参加活动。

c0f3e4ac852da100fb3086ba2e46b94a.jpg

植树活动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区翼旗 摄

活动现场,南沙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致辞,他表示,南沙街道全面推动绿美生态建设,植树造林是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建设绿美南沙的生动实践;本次植树活动充分发挥了政企共建优势和联建作用,双方凝聚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共识,以植绿增绿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发展理念,掀起实施“百千万工程”的新热潮,揭开建设“绿美南沙”的新篇章。同时,作为南沙街道与广东省建筑工程机械施工有限公司的首次结对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种下的也是“友谊树”。

d78945d6c8e8126d0e984ba064f1c1b8.jpg

南沙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致辞。 信息时报记者 区翼旗 摄

广东省建筑工程机械施工有限公司主要领导也为活动致辞,他介绍了公司从1958年公司建立、到2021年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落户南沙,再到2023年与南沙街道建立结对共建关系的发展历程,并表示参加此次共建植树活动意义重大,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与南沙街道加强联系和携手共建,共同践行“绿美南沙”发展理念。

94b485a0a16057845a32592c91e40328.jpg

广东省建筑工程机械施工有限公司主要领导致辞。 信息时报记者 区翼旗 摄

随后,南沙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南沙街道办事处临时负责人与广东省建筑工程机械施工有限公司主要领导等共同为政企共建石揭幕。

6afa0c956a6f15711563d0a750f56296.jpg

领导为政企共建石揭幕。 信息时报记者 区翼旗 摄

活动正式开始后,植树现场一片热闹的劳动景象,共建双方干劲十足,在春日沃土上一同种下了一棵棵“友谊之树”。铲土、扶苗、填土、踩实、浇水……在参与人员的分工合作、密切配合下,一棵棵幼苗成功扎根在南沙街道的土地上,成为“绿美南沙”建设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活动现场还活跃着“河小青”志愿者,他们身穿蓝白相间的志愿者服,协助参与人员高效、正确地完成植树的各个环节,提供技术指导与专业建议。

6cc6744aff212edef195d183de1c3083.jpg

志愿者活跃在植树现场。 信息时报记者 区翼旗 摄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栽种小叶紫薇66株,未来,这些树苗将在专业人士的护理下茁壮成长,成为乡村绿化事业的重要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