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年人争做“分类达人”!白云区同德街垃圾分类科普进社区
2024-02-28 21:42:4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陈远金)为更好地向辖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垃圾分类意识,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垃圾分类科普活动在紫竹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紫竹苑社区小区居多的大多是老年人,为此,紫竹苑社区专门开一场培训会,对居民垃圾投放系统培训。志愿者担任起了垃圾分类“导师”,通过现场讲解等方式,现场解读垃圾分类政策,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告知居民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大类。居民可遵循“能卖拿去卖,有害单独放,干湿要分开”的生活垃圾分类原则,进行分类投放。并现场咨询垃圾分类等相关问题。

志愿者还准备了垃圾分类小游戏,以字条的形式贴在乒乓球上,居民现场随机抽取8~10个“垃圾”,并结合垃圾的类型投放到指定的垃圾桶内。居民投放正确的给予鼓励,可凭活动参与卷兑换小礼品,投放错误的工作人员现场给予纠正,引导老年人争做“分类达人”。

现场参与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能让我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技能,希望社区以后多多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