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横沥镇:童心妙笔绘分类,保护环境我先行
2024-02-28 17:25:2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荟文 通讯员 横沥镇城乡建设和管理办公室)近日,广州市南沙区横沥镇城乡建设和管理办公室在横沥镇第二幼儿园开展“童心妙笔绘分类,保护环境我先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帮助幼儿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提升幼儿环保意识,引导幼儿积极实践,争当环保小卫士。

8c6d5d45e1c0d585cacbbddb7034002e.jpg

孩子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通讯员供图

活动中,督导员向小朋友们讲述垃圾分类知识,从生活细节出发,深入浅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结合贴近生活的实例进行说明,让垃圾分类知识充满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和实用性。

随后,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垃圾分类主题绘画,孩子们认真构思,结合日常生活中的观察和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充分发挥想象力,在环保袋上画出他们对垃圾分类环保理念的认识。一幅幅充满想象、童趣和绿色环保理念的作品呈现在环保袋上。

4e213401b307a9957353ef730e8dbe57.jpg

孩子们正在环保袋上创作。通讯员供图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更提升了他们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让他们懂得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同时,通过对小朋友们积极宣传,带动家庭整体环保意识提升,营造人人参与、全民分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