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呵护绿色家园,白云区同德街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宣传垃圾分类
2024-02-27 21:03:3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陈远金)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用心参与垃圾分类 共同呵护绿色家园”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在金德苑社区开展。回社区报到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向居民面对面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增进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推动居民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您好,这份宣传册上关于我们平时生活产生的垃圾怎么分类、怎么扔都写清楚了,希望您可以了解一下,正确分类投放垃圾,谢谢!”……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为过往居民讲解垃圾分类专业知识,着重强调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分类标准,并为居民提供垃圾分类指南,让居民分享自己在日常生活中进行垃圾分类的经验和感受,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专业知识的记忆,增强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

金德苑社区是老旧小区,老年人居多。为此,在宣传过程中,党员、志愿者们结合贴近生活的实例进行说明,为居民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厨余垃圾的主要类别包括食材废料、过期食物、饮食残渣、瓜果皮核、糖果糕点等。” 垃圾分类督导员介绍,以“胡萝卜玉米猪骨汤”为例,只有胡萝卜是家庭厨余垃圾,玉米棒、玉米芯和猪大骨都是其他垃圾。

金德苑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活动增进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促使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中来,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