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新气象,新年新提升!白云区同德街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4-02-27 21:03:2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陈远金)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分类新气象 新年新提升”主题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荔德社区同逸苑小区开展,倡导居民践行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让垃圾分类意识在新年伊始从“头”融入百姓生活。


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大类。其对应的垃圾桶颜色分别是蓝、绿、红、灰。”志愿者介绍,生活垃圾分类遵循“能卖拿去卖,有害单独放,干湿要分开”的分类原则进行投放。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垃圾分类小游戏及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详细讲解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分类投放的注意事项,强调有害垃圾科学回收的重要性,引导现场市民共同监督社区垃圾乱投乱放的不良现象。

详细的讲解,让居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居民们纷纷表示,会从自身做起,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同时将学到的知识讲给身边人听,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荔德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荔德社区将以新的精气神从“头”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营造“绿色、环保、低碳”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