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学新时尚!白云区同德街垃圾分类进社区
2024-02-27 21:02:3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陈远金) “污损的方便面盒按哪类垃圾投放?”“按可回收物投放。”——“回答错误,按其他垃圾投放,污损的不具备回收利用价值。”近日,一场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在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汇德社区举行,垃圾分类宣传游戏尤其受到居民的喜爱。


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垃圾分类宣传员通过展示垃圾分类的简易版四色桶,用垃圾小卡片向居民形象地举例讲解日常的生活垃圾应该如何分类投掷,以及针对日常生活中容易错分的垃圾进行分类讲解。

“分类垃圾箱有四种颜色,蓝、绿、红、灰分别对应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垃圾分类宣传员介绍,并特别提醒家庭在投放厨余垃圾时应去除垃圾袋,投放至厨余垃圾收集容器内,垃圾袋投放至其他垃圾收集容器内。

同时,现场还派发印有垃圾分类的宣传单张、精美帆布包,使垃圾分类知识在日常生活中得到更深入地传播,增强人们的分类意识,调动起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热情和积极性,不少居民表示会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当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