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举办“新质生产力赋能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活动
2024-02-27 21:02:2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云宣)2月27日,“新质生产力赋能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在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广州力合科创中心举办。论坛由白云区政协指导,广州市白云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主办,广州力合科创中心有限公司承办,广州市白云湖数字科技城管理服务中心、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石门街道办事处协办。

本次论坛作为2024年白云区高质量大会的延伸分论坛活动之一,对白云区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强调的“以新质生产力之进引领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跃升”进行了延伸讨论,并从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产业和科技互促双强等方面展开研讨。100家白云区制造业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参会。

论坛上,与会嘉宾从储能技术、超滑技术、氢能以及未来产业等新视角,就科技创新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等方向发表主题演讲,深度探讨了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资金链融合发展,推动原创性、颠覆性科技创新,加速科技创新成果的产业转化有关内容,强调科技成果转化的关键性、必要性以及实施路径。

在随后的圆桌论坛中,白云湖数字科技城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郑大睿联同四位发表主题演讲的嘉宾,深入探讨了当前白云区产业科技融合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以及破题之策,以及新形势下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举措建议,回应现场与会企业提出的战略发展思路问题。

白云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周军表示,白云区已积淀新制造、新服务、新业态等产业基础。近年来白云区不断释放重环境、优环境的良好信号,惠企政策体系完备、覆盖面广。接下来,白云区也将积极布局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推进知识化、数智化、绿色化、全球化“四化”转型,充分激发各类经营主体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发展动能。

与会企业纷纷表示,论坛形式新、内容新,为企业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提供了具体举措建议,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