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投,环保不用愁!白云区同德街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4-02-27 21:02:0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陈远金)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横滘联社、横滘社区举行。本次活动以“垃圾分类投 环保不用愁”为主题,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活动通过与居民互动游戏拿奖品、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及派发宣传单张等形式进行,工作人员现场向居民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同时,对厨余垃圾的分类方式、易混淆点进行了科普。

“餐厨垃圾应沥干水分、去除包装物后,存放于家庭餐厨垃圾容器。在垃圾投放点投放餐厨垃圾时,应去除垃圾袋,投放至绿色餐厨垃圾收集容器内,垃圾袋投放至灰色其他垃圾收集容器内。” 垃圾分类督导员介绍道。

同时,活动现场还向社区居民推广垃圾分类“云站桶”活动,指引居民注册志愿者,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成为垃圾分类优秀居民。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李大叔说:“活动真有意思,希望社区多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活动,不仅可以让我们学到更多相关知识,我们还能更好地进行垃圾分类,为保护社区环境出一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