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 | 江南中街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
2024-02-27 21:01: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2月27日,在广州市海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指导及心明爱社工机构的协助下,由海珠区江南中街道办事处主办的“春风行动2024—春风送暖 龙跃江南”招聘会暨南粤家政公益超市、文创集市、就业直播带“岗”系列主题活动,在富力海珠城广场成功举办。

招聘会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职”等你来,众多优质岗位待遇优渥

当天,主办方特邀街道司法所、劳监部门和禁毒办等各职能部门到现场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零距离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咨询、政策宣讲、创业帮扶指导、职业指导、技能提升等有针对性的服务。

据悉,本次招聘会有广州岭南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东方宾馆分公司)、广州富力美好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海珠城物业管理分公司、广州万国奥特莱斯广场、广东点都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50多家不同领域大型企业到场招聘。

东方宾馆人力资源介绍,酒店服务业、餐饮业人员流动性大、用工较紧缺,通过组织招聘会面对面交流的形式,能更快地匹配上合适的人选,“我们此次招募的岗位有服务员、餐厅服务、办公室文职等。”

招聘会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直播带岗,助力招聘求职“双向奔赴”

来自广东财经大学、广州大学、仲恺农业学院等多所高校的20名在校大学生带来了他们的手工饰品、服装、工艺品、趣味游戏,各位大学生“小主”使出浑身解数吸引群众驻足,化身“网络主播”走进招聘会现场,带着求职者和招聘单位关注的信息沉浸式“直播带货”,形象直观地介绍在校大学生创业的初衷、现状和自创的文创产品。

来自仲恺农业工程学院HR协会的自媒体学生团队,通过新颖的技术将活动精彩瞬间传递给“观众”,利用创新的互动形式同步网络“带岗”,大幅度地提升“牵手”成功率。

“超”享服务,家政超市送上“门”

据悉,招聘会现场还有“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为居民带来的养老护理站、医养养护公司、技能培训学校和巧当家机构,这些机构为辖区的居民群众提供就业创业招聘、家政服务、家政文化产品、家政消费品等宣传内容,让市民在现场挑选购买家政服务并参与公益培训,真正实现了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优质家政服务,提升了群众对现代家政服务消费品直观的认知和体验。此外,现场还有免费义诊区、理疗体验区、服务咨询区、有奖“猜灯谜”等不同区域,展示家政公益服务“超市”的多功能特色。

接下来,江南中街道将在海珠区人社局的指导下,以高质量充分就业为目标,开展就业创业帮扶,全年预计举办5场线上线下招聘会、4场“公益家政超市+文创集市”,为“开拓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能力、提供就业指导”等方面积极出招,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创业机会,助力他们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