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政协十六届四次会议闭幕
2024-02-27 21:01: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荔宣)2月27日下午,荔湾区政协十六届四次会议举行闭幕大会。会议审议通过区政协十六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十六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选举杨少云等8名同志为常务委员,审议通过区政协十六届四次会议决议。

会议期间,荔湾区政协委员列席广州市荔湾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并对以上报告表示赞同。

荔湾区政协主席吴辉文在闭幕大会上讲话。吴辉文指出,这次会议得到区委的高度重视和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以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幕、闭幕大会,区委书记刘晨辉、区长谭明鹤和其他区领导听取委员大会发言,参与界别座谈和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坦诚交流、深入协商,给予政协委员很大的鼓舞。他同时指出,会议期间,全体委员审议讨论相关报告,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提出了许多操作性强的好意见建议,充分展现了心系全局、情牵民生的履职风采,彰显了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

吴辉文强调,新的一年新的征程,省委、市委和区委相继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对全年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举措,积极进取、真抓实干,以理论大学习推进能力大提升,以思想大解放促进作风大转变,以工作大落实促进成效大提升,广泛凝聚起推动荔湾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努力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履职答卷。

吴辉文要求全体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时代使命激励前行,用发展要求激发担当,奋力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共同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荔湾答卷。

会议期间,共征集委员提案143件,其中以“百姓提案”形式提交的有25件。经审查,立案98件,并案处理后90件,立案率为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