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驱车流窜作案,一盗窃团伙被广州番禺警方一锅端
2024-02-27 20:54: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欧阳积俊)近日,广州番禺警方开展专项行动,打掉一个盗窃仓库团伙,抓获涉案人员6名,涉案金额近20万元。

2023年12月5日,番禺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公司位于新造镇某路段的仓库内有174捆电线被盗,价值20万元。接报后,番禺警方立即派员前往调查。

经查,案发现场是一个在建小区工地,案发当天,有工人前往仓库提取电线用于安装,发现原本装得满满当当的仓库却空无一物,工人在地面上发现有物体被拖曳、搬运的痕迹,怀疑电线被偷,随即向工地负责人报告情况。

番禺警方缴获作案赃物电线一批。 通讯员供图


鉴于涉案金额较大,番禺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经办案民警深入侦查发现,在2023年11月30日深夜,一伙来历不明的人员驾驶两辆货车到达该在建小区附近,他们动作迅速,分工明确。一部分人从一辆蓝色货车上卸下两辆三轮车后,随即驾驶三轮车进入在建小区,另一部分人则在货车停靠点周边四处张望。前后只花费不到30分钟,两辆三轮车便“满载而归”,他们把偷窃得来的电线装车后迅速离开。

由于案发现场较为复杂且偏僻,办案民警通过近两个月缜密细致的走访摸排,逐渐掌握到该盗窃团伙的作案规律并循线追踪。2024年1月24日深夜,该团伙再次在花都区某废品站内作案时,番禺警方当机立断,展开抓捕工作,现场将嫌疑男子蒙某(28岁)、曾某(37岁)等6名盗窃团伙成员一举抓获归案,并缴获作案赃物电线一批。

经审讯,蒙某等6人对其盗窃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番禺警方已对蒙某等6人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