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举行第一季度动工、竣工、投产项目揭牌仪式
2024-02-27 21:00: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骆 通讯员 番宣)2月26日,番禺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会上,2024年第一季度动工、竣工、投产项目揭牌仪式举行。会议推动全区上下进一步聚焦经济建设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吹响“竞标争先冲冲冲”战斗号角,发出“以非凡之力争非凡之功”的号令,各动工、竣工、投产项目代表在会上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要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紧抓春耕好时机,实现开门红,夺取全年胜。

广州市番禺区高质量发展大会。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动工企业代表、依工亚洲汽车集团事业部总裁王讯飙表示,2024年,依工中国华南基地项目预计于3月份动工,建设约4万平方米生产厂房以及辅助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在迁入现有华南地区主机厂相关业务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扩大与各主机厂的业务合作,该项目预计于2024年12月底竣工。

与会人员正在参观动工项目。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竣工企业代表、广电计量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文峰表示,广电计量已扎根广州22年,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检验检测国有上市公司。2024年上半年,广电计量番禺总部基地将建成启用,项目总投资7.3亿元,建筑面积16.8万平方米。2024年,广电计量将瞄准新能源汽车、先进装备制造、人工智能、时尚产业等千亿级产业领域,加强关键核心监测技术攻关,推动提升产业链自主可控能力,助力打造“新质生产力”。

高质量大会动工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投产企业代表、广州市番禺区华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剑锋表示,华鑫科技扎根番禺25年,今年开春之际,华鑫科技在石碁镇新厂房项目落成验收并投入使用,其中,率先进驻的医学检验中心的日监测能力提升了10倍。2024年,华鑫科技将充分利用番禺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区域优势、大学城生物医药人才资源、研发资源和孵化空间的优势,加大研发技改的投入,强化院校合作,提升医学检验能力水平。

投产企业代表、广州卓远虚拟现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阳序运表示,作为在番禺本土成长发展起来的企业,卓远一直致力打造全开放的VR生态圈,积极促进VR高新技术在各领域融合应用,推动VR行业科技进步、技术进步和成果转化应用。同时,卓远VR新产业园的落成和启用,将为各领域的革新升级提供技术支撑和持续输出各类智能VR应用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