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来粤招商 现场签约7.3亿元
2024-02-27 18:22: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毅儿 通讯员 翁嘉慧)历史上的勐腊因茶而兴、因茶得名,在普洱茶发展史上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造就了“瑞贡天朝留美名”的历史辉煌。2月24日至2月25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委主要领导带队到广东省广州市、东莞市开展考察招商,并举行“无忧勐腊 贡茶之源”——易武象明世界顶级普洱茶产业园招商推介会。

勐腊因茶而兴 因茶得名

在2月25日举行的“无忧勐腊 贡茶之源”——易武象明世界顶级普洱茶产业园招商推介会上,中共勐腊县委书记张世影介绍,勐腊因茶而兴、因茶得名,茶韵厚植历史、厚植人文:“高山云雾出好茶,勐腊的茶在丰富多样的热带雨林中茁壮生长,成就了勐腊茶独特的风味和香气。目前,全县有茶叶种植面积达23.3万亩,通过全面加强古树茶资源保护,推进生态茶园、有机茶园建设,不断擦亮勐腊茶的生态底色。”张世影表示,当前,勐腊正处于大开放、大发展的黄金期,充满活力和机遇,是投资兴业、干事创业、安居乐业的圆梦宝地。

张世影表示,真诚地欢迎企业家朋友到勐腊品茶赏茶、投资兴业,勐腊将竭力为大家营创最优质、最高效、最便捷的营商环境,提供最安心、最顺心、最舒心的服务保障,做好“金牌服务员”。

勐腊县委书记张世影在招商推介会上致辞。信息时报记者 徐毅儿 摄

招商会现场签约7.3亿元

推介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勐腊县招商引资宣传片、易武象明世界顶级普洱茶产业园招商引资宣传片。勐腊县投资促进局负责人就“无忧勐腊 贡茶之源”——易武象明世界顶级普洱茶产业园招商作项目推介。据了解,九家企业进行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达到7.3亿元。

签约仪式后,还举行了“普洱之巅·再续创奇——湾区会长论普洱之巅”以及“普洱茶顶级产区再续传奇”两个主题的圆桌论坛。

据悉,在广州市、东莞市,张世影一行人考察了鸿鑫隆、双陈养普庄园、岁月知味、广州茶博馆、勐乐山等知名企业,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座谈交流,对接洽谈合作事宜。

招商推介会现场签约。信息时报记者 徐毅儿 摄
圆桌论坛。信息时报记者 徐毅儿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