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 | 男子深夜醉酒躺马路,同德街最小应急单元暖心救助
2024-02-26 19:47:5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江鹏)近日,一醉酒男子深夜躺马路,幸好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治安联防直属中队最小应急单元暖心救助,避免了危险事故的发生。

原来,2月11日凌晨3时37分,治安联防直属中队最小应急单元队员周紫毅、白利敏在同德辖内例行巡逻,排查风险隐患,巡至196总站时,发现一名男子盘坐在地上摇头晃脑。随即,两名队员上前查看该男子情况,发现该男子一身酒气,说话含糊不清,问其情况也答非所问。等待了七八分钟后,该男子说了声头晕难受后便躺了下去。

救助现场。 通讯员供图

为保障群众生命健康,队员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十分钟后,医护人员到场为其进行相关检查及处理措施,在确认其没有其他问题后队员便将其扶至路边休息,由队员看护。直至凌晨4时25分,该男子稍微清醒,对两名队员表达感谢后便自行回家。

下一步,同德街通过开展专业知识培训、强化装备配备等形式,进一步提升最小应急单元应急能力,打造属于同德街的全能安全卫士,保障同德街治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