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 | 同德街最小应急单元成功协助处置一起突发火情
2024-02-26 20:08:5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江鹏)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同德花园同雅北街7楼突发火情。幸好消防员、民警以及应急单元队员的多方配合,使得火情得到有效控制。

原来当天上午,在同德街治安联防直属中队应急单元值班室,张伟伟和曹永波值班期间接收到派出所的警情通知,同雅北街7楼发生火情,需要应急单元队员戴好防毒面罩赶往支援。为此,同德街治安联防直属中队应急单元部分队员快速赶到现场,配合民警迅速疏散周边居民及围观群众,张伟伟和曹永波则戴着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跟随派出所所长一齐上楼灭火并将仍处于楼内的住户引导至楼下。

最小应急单元灭火现场。 通讯员供图

最终在三方共同的努力下,成功控制了火势蔓延,避免出现进一步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经初步调查,火情是由于住户未准确使用明火,导致屋内大量塑料、纸箱等易燃物被引燃导致。

同德街最小应急单元将进一步加大网格巡查力度,大力宣传防火知识,切实增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