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闹元宵,增城区荔湖街开展别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4-02-26 20:56: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绍雄 通讯员 李慧敏)为深入推进街道垃圾分类工作,让辖区群众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2月24日,广州市增城区荔湖街市政环卫组在增城区荔湖街太平村太平都市农业公园、荔湖社区丽江国际小区同步开展“分类齐行动 喜庆闹元宵”主题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通过猜灯谜、包汤圆、设置问答游戏等方式让居民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为现场群众献上一个别样的元宵佳节。

▲荔湖街市政环卫组及综合执法办活动摊位。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精心设计的垃圾分类知识灯谜卡片成为焦点,众多市民群众纷纷驻足了解。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猜灯谜活动正式启动。市民围聚在摊位前,热情高涨地互相交流提示,你一言我一语,场面热闹非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将垃圾分类理念根植于市民心中,让绿色环保成为庆祝元宵节的独特方式。

▲工作人员与市民互动猜灯谜游戏。通讯员供图

在猜灯谜的同时,市政环卫组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手册,普及《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相关内容,面对面与市民进行知识问答互动,在现场氛围和家长的影响下,小朋友们也积极主动参与其中,工作人员向参与的市民派发了小礼品。

▲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相关知识并派发礼物。通讯员供图

当天,荔湖街市政环卫组还联合荔湖社区在丽江国际小区开展元宵主题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垃圾分类知识问答结束后,大家纷纷加入到手工制作汤圆的活动中来。现场为小区居民提供了制作汤圆的食材和工具,居民们一边亲手制作着美味的汤圆,一边轻松地聊着天。居民陈阿姨说:“袋装汤圆的包装属于其他垃圾,而吃剩的汤圆则属于厨余垃圾。”

▲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相关知识,并在现场手工制作汤圆。通讯员供图

本次活动巧妙地以传统节日为载体,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猜灯谜、包汤圆等传统习俗中。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传统文化与垃圾分类理念相互碰撞,激发出独特的火花。市民群众在品味传统文化韵味的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

下一步,荔湖街将结合工作实际,利用多种创意形式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工作,让“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理念深入人心,为美丽荔湖增添一抹新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