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1.2万人次游客到广州增城秀美白江湖“森呼吸”
2024-02-26 21:22:30

2月9日(除夕)至2月25日(正月十六),广州市白江湖森林公园景区开展系列龙年限定新春游园活动,累计吸引12829人次游客前来“森呼吸”,珠三角旅游新地标地位凸显。与去年同期相比,景区接待游客量相比增长45.16%,门票收入同比增长37.23%。

春节期间景区吸引大量游客。受访者供图

主题活动多

游客尽享新春文化

今年春节假期,增城天气晴好、气候宜人,群众出游意愿高涨。景区精心策划七大主题活动,让游客尽享新春文化。年初一至年初八,每天有小龙人出没送盲盒利是,每日三个时间段开展新春大舞台活动,每日前100名到园游客可免费领取许愿带或同心锁一个进行祈福。

游客登高祈福。受访者供图

除夕夜至正月十六,“寻龙得宝”“祥瑞集锦”“招财进步”等主题打卡活动,让游客多了一份沉浸式游玩的乐趣。游客恨不得拥有一双火眼金睛,可以快速寻找与龙、牛、兔、龟或金元宝等形似的山石、山形等景观,开启新一年“行运一条龙”。园区内10个以“龙”为主题的打卡点,吸引众多游客。

“龙”主题打卡点。受访者供图

除却春节假期大量游客前来,2月24日至25日,在元宵节所在的周末,景区接待客流量又再次出现小高峰,呈现景区旅游市场供需两旺的良好势头。

一路风光一路景

游客尽享绿美文化

走进景区,游客尽享林海浩瀚、万木葱茏、鸟语花香的绿美空间。据了解,景区总面积2.47万亩,森林覆盖率约96%,负氧离子浓度高达10000个/立方厘米以上,空气质量为A级。

神山幽谷。受访者供图

景区依托长约4公里的主溪流进行整体旅游开发建设,用4公里溯溪步道、3.5公里山顶绿道和14公里观光车道三条精品路线,串联起仙姑迎宾、神山幽谷、试剑石、百丈飞瀑、转运水车、呐喊喷泉、玉龙嗥等特色景点,打造成集观光旅游、运动健身、科普教育、森林康养等于一体的多功能绿美生态空间。

百丈飞瀑。受访者供图

记者了解到,就在前几天,白江湖水库的鸿雁产卵了。鸿雁是鸭科、雁属的大型水禽,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据悉,此次产卵的鸿雁,来源于野生动物管理部门的野外放归。广州市白江湖森林公园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景区园内地生物多样性丰富,共有野生维管植物121科、436属、1081种,现存有金毛狗、苏铁蕨、土沉香等多种珍稀保护植物,亦常有白鹇、眼镜王蛇、豹猫、松鼠等多种野生动物出没。

鸿雁与天鹅(黑色)在湖中游曳。受访者供图

鸿雁产卵。受访者供图

抽取新年幸运签

游客尽享畲族风情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节期间,完成“寻龙得宝”“祥瑞集锦”或“招财进宝”活动打卡任务的游客,可以抽取一支由景区联合畲族村精心制作的专属新年幸运签。通过该幸运签,游客可获得“原汁原味”的畲族语“新年祝福”,尽享少数民族风情文化。

游客抽取新年幸运签。受访者供图

据悉,正果镇畲族村是广州地区唯一的少数民族聚居村,有着自己的语言、民族服饰和作为其氏族标志而崇拜的图腾,其中畲族语在族内又被称为“山哈话”,是畲族文化民族特色的重要标志。

正果畲乡。受访者供图

接下来,景区将围绕“春季赏花”主题,开展“湖畔风铃”“油桐花开”等系列活动。今年内,景区将继续强化旅游产品供给,依据传统节日和品牌活动双重打造思路,开展三八、植树、五一、七夕、国庆、中秋、端午等传统游园活动,同时结合白江湖的山水特色,策划“夏季清凉宜夏嬉水节”“秋冬季的徒步露营节”等品牌节庆活动,持续“春赏花、夏戏水、秋徒步、冬寻幽”“潭瀑仙境,森湖氧吧”等旅游品牌。


撰文 | 信息时报记者 曾文秀 通讯员 李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