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炭步三联村便民班车5A线开通运营
2024-02-26 21:01:1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龚越洪 汤静雯)2月26日上午10时许,广州市花都区炭步镇三联村“10号工作室”便民班车5A线正式开通运营,当地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坐公交车出行的愿望。当天,新线路开通后,有村民专程通过12345政府热线对开通便民班车5A线进行表扬。

花都炭步三联村便民班车5A线开通运营  。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三联村“10号工作室”在开展工作中,经过走访调研,发现部分村民遇到了外出难的问题,纷纷希望“公交进村”。2023年年底,三联村10号工作室联系上花都区公共汽车有限公司,该公司得知开通一条专线到村里以解决困扰村民出行难问题,果断答应了。  

记者了解到,该线路首发车起讫站为三联村乌茶布村路,途经S118省道→南街路→S118省道→园华路→步云路→东街路→东方风大道→风神大道→岭东路,经过三联村、新太村、炭步二小、炭步市场、信达珺悦蓝庭、步云村、江夏安置区、东风中路、东风北路、东风体育馆以及飞鹅岭地铁口,为村民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据了解,便民班车5A线每天2班车,首班08:40,末班13:10。班车开通当日,村民一大早就排着整齐的队伍,站在公交站牌前,等待公交进村,大家都想试乘一下头班车,感受一下“公交进村”的喜悦气氛。

便民班车5A线每天2班车 。通讯员供图

“终于盼到公交进村了,这是村里一大喜事。如今开通公交,随时在家门口就可以乘公交出行。”有村民连连称赞。

据悉,便民班车5A线开通运营后,实现了炭步镇5条行政村、1个社区,学校、市场与地铁口的相互联通,大大提高了本村和周边村居社区村民群众的出行便利性,为本地经济发展提供了交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