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丨集体颁证、灯谜互动,共度浪漫元宵节
2024-02-26 19:25:3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丹婷 通讯员 伍颖恩)元宵节也称“中国情人节”,有着“人月两团圆”的美好寓意,因此不少新人选择在元宵节当天登记领证,缔结良缘。为营造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动婚俗改革,2月24日,荔湾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联合荔湾区逢源人家服务中心举办“美荔情缘(元),喜聚今宵”元宵节户外集体颁证仪式,并开展猜灯谜活动,与当天前来登记的新人们共庆双喜临门的元宵佳节。

新人们共同宣读结婚誓词。通讯员供图

新人在进行结发礼仪式。通讯员供图

当天早上10时,在婚姻登记处三楼户外颁证大厅,7对新人在浪漫喜庆的音乐中逐一登场,正式拉开集体颁证仪式的序幕。“请新娘跨过马鞍,寓意日子红红火火,平安长久……”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新人们依次跨过马鞍、生菜、花生,完成三拜礼和结发礼,庄重宣读结婚誓词,许下了钟爱一生的幸福承诺。

本次集体颁证仪式还特别邀请银婚夫妇代表刘传雄、周静蕴伉俪担任颁证嘉宾,为新人们分享婚姻爱情保鲜秘诀,以其自身经历鼓励各位新人在庄重神圣的颁证仪式中感悟婚姻家庭所蕴含的责任与担当,号召新人们传承良好的家风家教,培育文明向上的婚俗风尚。

在一楼户外广场,新人和家属共同参与元宵灯谜活动。通讯员供图

与此同时,婚姻登记处一楼户外广场同样热闹非凡。成行成列的元宵灯谜吸引新人及其亲朋好友们驻足参与,大家或兴致勃勃地逐一观察挑选谜面,或有说有笑地和伴侣共同破谜寻解,现场欢声笑语一片,点燃了喜庆祥和的年味氛围。

此次元宵节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引导新人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做文明婚俗新风的倡导者、带头者和践行者,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下一步,荔湾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将继续推进婚俗改革工作,结合传统节日积极举办集体颁证活动,推动健康文明的婚姻价值观,倡导注重家风家教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