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宵——荔湾音协音乐爱好者委员会志愿者团队在行动
2024-02-26 10:50: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黎秀青 许丽心)近日,荔湾音协音乐爱好者委员会志愿者团队在广州荔湾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容芳文化艺术中心总经理容芳、荔湾音协音爱委会长英锦儿的带领下,一行十几人背着各种乐器,一大早兵分几路前往黄埔新龙镇工疗站,协助该站学员开展演出前的排练及欢度元宵活动。

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当天,身穿整齐划一服装的学员早早在门口等候,当看到老师出现时,他们激动地欢呼跳跃,急切地冲上前和老师拥抱,夺过老师手中的乐器,熟练地运送到指定位置安放,还根据老师的指挥,忙前忙后搬桌椅,布置会场。 由于三天后学员就要参加汇报演出,志愿者抓紧时间,细致地指导他们排练,逐一示范,纠正动作,学员们认真听讲,一遍又一遍地练习。年届八旬的志愿者雷嗣明为学员钢琴伴奏,学员弹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和非洲鼓敲击《小宝贝》,悠扬的乐曲声鼓声一直在工疗站回荡,令人为之动容和陶醉。

学员在这边排练,其他志愿者老师则在一旁悄悄地煮汤圆。当排练告一段落时,一大锅热气腾腾的汤圆已经分别装在一个个小碗里等候学员享用。在品尝美味汤圆的同时,荔湾音协音乐爱好者委员会还为每一位学员送上一份精美的节日礼物,学员们爱不释手。一名学员专门画了一幅画送给志愿者老师,以表达她对志愿者老师的感激之情。工疗站设计了一些有趣的游戏环节,如筷子夹玻璃球比赛接力赛,破气球接力赛等。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筷子夹玻璃球比赛中,学员居然以灵巧专注的操作赢了志愿者老师。

短短两个小时的活动很快结束,学员恋恋不舍地挥别关心他们、帮助他们的老师。令志愿者深深感动的是,学员对学习音乐的那种执着,热爱,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