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年味活动——2024海珠湿地元宵晚会温馨上演
2024-02-26 10:49: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千年花洲,欣欣海珠,海珠过年不一样。223日晚花海花开 只为你来”2024海珠湿地元宵晚会温馨上演。海珠湿地公园内5万平方米的迎春花海竞相绽放,声乐、器乐、歌舞、杂技力与美等多样态艺术形式,名团、名家、名曲与民同乐,购房优惠和汽车等压轴大奖惊喜放送,尽展千灯璀璨、万家同庆的节日盛景,倾力为市民游客奉上一场浪漫的花开盛宴。

活动当晚,以海珠湖为背景,缤纷花海为舞台,广州塔闪耀元宵晚会主题字幕,夜空下的瑰丽景观吸引不少人驻足观看。本次元宵晚会演出阵容强大,知名歌唱家、器乐演奏家、专业乐队等轮番上场,人声与器乐交相辉映,更与风声、鸟语、花香、绿树完美融合,给观众带来极致的视听体验。

活动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著名音乐制作人方奕和新晋人声组合太阳之子,为大家带来原生态歌曲岭南新民谣《记忆》《弯弯的月亮》,他们以吉他作为音乐伴奏,加入男声四重唱倾情演绎,用深挚情感诉说温柔缱绻之意。国家一级演员常安现场演唱歌曲《海珠那么美》,此曲为海珠区原创主题曲,旋律中浸润着海珠这片土地的独特韵味,余音缭绕。魔幻天使艺术团为观众带来民乐组合《世上最美的花》,以独特的韵律和节奏,将生活的点滴演绎成一幅灵动生辉的画卷。晚会还特别邀请著名歌星东山少爷为大家带来原汁原味的粤剧歌曲《月光光照羊城》《行花街》,美丽音符在夜风中飘荡,让观众朋友在元宵之夜再次听到儿时熟悉的旋律。

一袭水袖舞出,国色之美,水袖墨韵,翩若惊鸿,宛如游龙,温柔而又有力量,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与精髓。舞蹈《花海·悦见青绿》之后,三对在海珠湿地结缘的恩爱夫妻现场为大家讲述他们相识相知相恋的浪漫故事。他们来自五湖四海,有的是外来媳妇本地郎,有的是本地媳妇外来郎,他们相识于花海,相知于花海,相爱于花海,在海珠落地生根,绘就如花锦绣的未来。

活动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晚会互动环节中,广州市级剪纸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韩艳为大家展示剪纸艺术,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行运一条龙》让现场观众鼓掌赞叹。龙潭村老书记何礼谦也分享了他见证海珠湿地的征地、建设、保护全过程的故事。这是土地孕育的平凡之爱,用个人记录了海珠城区的巨大变迁,凸显海珠区在文化上海纳百川的包容性。

据悉,本次元宵晚会以灯彩为媒,联动数十家重点企业,精心设计了花卉园艺、花灯、花船等,营造出白天姹紫嫣红、夜晚火树银花的喜庆氛围,展示“海珠合伙人”的品牌文化。

作为海珠年味系列活动的压轴大戏,本次元宵晚会更是设置了购房优惠和汽车等4轮抽奖,精彩不断,惊喜连连,凸显出不一样的海珠、不一样的花市、不一样的年味。据了解,春节期间,海珠的年味经济也是势头良好,春节假期(初一至初八),全区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89.43万人次,同比增长69.87%。46家样本住宿企业营收3218.9万元,增长45%。5家重点样本餐饮企业,营收2747.23万元,增长28.46%。

此外,为推动数字赋能绿美广州,3月初,海珠湿地还将与唯品会等联手推出相关游玩消费活动,赏花色、抽礼物、享优惠,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春日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