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职院举行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2024-02-26 10:40: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 通讯员 杨多特)近日,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召开以“双校区赋能 数字化转型 开辟学校高质量发展新航程”为主题的2024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扩大)培训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总结成绩,统一思想,精心谋划学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会上,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胡钦太、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王新波分别作题为《增强教育数字化转型意识,深化技术赋能职业教育改革》《数字化转型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专家报告,为推动学校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

学校董事会执行董事、校务管理委员会主任张亚斌在会上表示,要秉承学校董事长刘维嘉先生提出的“办一所像样的大学”的办学愿景,以省域“双高”建设为抓手,全面做好佛冈新校区启用工作,争取新一轮国家“双高”申报,朝着举办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的目标而奋斗;要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转变思想观念,抢跑“新赛道”,推动学校办学实现新跨越;要推动体制机制迭代更新,优化制度设计,做好人才储备和培养,推动骨干力量在全校“一盘棋”工作下实现自身价值、岗位价值。

“去年我们实现跨越、见证高光,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国家级规划教材8部、国赛一等奖(金奖)4项、银奖3项,在省教育厅2023年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强校工程’考核中跃居A类规划第27名、全省民办高职院校第1名,获得省级专项资金936万元,获评2022年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榜单十强高职院校、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示范单位。”在报告中,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校长蒋新华代表学校班子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

“回顾2023年,学校把推进高质量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瞄准省域‘双高’建设任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蒋新华说,今年,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将以双校区赋能和数字化转型为年度主题,在破解难题、提升质量、凝聚特色、培育品牌上持续发力,全面提升学校办学保障水平、提升关键办学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推进三项重大工作:加速推进佛冈校区建设,确保新校区如期启用;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发展,全面赋能教育变革创新;扎实推进省域“双高”校建设,力争取得国家级项目突破,开辟学校高质量发展新航程。

据悉,此次会议是该校历年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干部培训会,随着佛冈新校区的即将启用,学校也将以更加崭新的姿态着眼于“智慧”和“未来”,加快推进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着力培养数字工匠、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以更有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供给,为广东“制造业当家”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城建力量。